45°青年

渴望经济自由的学生党,主实玄,敦芥厨,朱白厨,凯伽厨,锤基厨
常入冷坑的小可怜
没钱的废物一枚

《别看他,看我!》

亘古之作,偶然翻到了,码了一下发出来怀念一下我的又一个冷门cp

时间线有一些没按电影的走

有不妥之处皆为私设

OK,let's go




01.

      魏晋北喜欢上一个孩子气,又倔又可爱的小男生。不知是何时,可能是在与之相处的那一朝一夕中慢慢有了悸动,也可能是最开始彭秀兵为他送的第一份快递的时候。



02.

      魏晋北依然记得那个模样,那时他的男孩浑身湿漉漉的,没有一处干的地方。魏晋北向窗外望去,磅礴大雨打在柏油马路上,滴滴答答的声音十分清晰,唰唰唰的划过大楼门前的树。

      但在魏晋北耳朵里更清晰的是面前清秀的快递员发丝上的水珠砸在木制地板的响声。彭秀兵从怀里掏出他的快递,没有一丝水渍。笑盈盈的递了过去,说道:“您好先生,麻烦签收一下。”

       魏晋北愣了一下,拿起别在衬衫前胸口袋上的笔,留下笔迹。彭秀兵的笑容没有收走,向魏晋北说了声谢谢,便转身离开了。


       魏晋北感觉得到手上快递还残留着彭秀兵的体温,温温的,热热的,也许会是这灰暗北京里魏晋北能感知到唯一的光亮,唯一的热源吧。


        魏晋北开始期待与他的下一次相遇了。


      以后魏晋北虽然换了多次工作,搬了多次家,变了多次创业方向,但为他送去快递的人仍然是那个阳光大男孩。他的笑容是那么刺眼,说实话有些烫到他了。

      但魏晋北没想到的是,彭秀兵不仅在他打算自我了结时拉住他,还把他带回了他的老家。


03.

      当时魏晋北心情跌落到谷底,话语,音调无不突显出了他丧的气场,对什么都是充满反对,特别是对于彭秀兵想要创业这件事上。也许是不因为自己的失败不想让他走回自己的老路,变成他现在一样。说实话,魏晋北有些后悔,后悔的是自己当时的语言毒辣,对彭秀兵的态度。因为自己的失败而对彭秀兵百般打击


“唉,当时真不该这样”


     但小太阳并没有散失光热反而愈来愈亮,愈来愈热,之后魏晋北问过他为什么,回答是

    “因为是你呀!”

     猛地心悸,呛了口水,咳嗽了起来。魏晋北立刻收起心动的感觉,“也许是开玩笑呢?”


04.

     当魏晋北明白自己的心意时他并不敢表露。至于为什么呢,也许是自己这份心意来的有些猝不及防,不知所措 魏晋北从没觉得自己的性取向是男,但为什么就沦陷了呢?


     具体什么时候察觉的,应该是那次给冯邵群送快递时,因为一杯咖啡找到知己的感觉,两人欣喜的握起手来。彭秀兵疑惑的看了看他俩的手,又看看魏晋北的笑,立马伸手将他们俩分隔开,

     “我好不容易有个男的你还要跟我抢!”

     莫名的心情愉悦,魏晋北马上意识到不对劲,却没往深处想,只当是因为自己是被争夺对象的优越感。但为什么当听到彭秀兵有个前女友时心里就像堵了一样,魏晋北想不明白,又或者是不想想的太明白。


     有很长一段时间魏晋北都在为这件事发愁,明明告诉自己忘记却越克制心里越痒痒。晚上失眠时除了想生意,想未来,想抓住机遇外想的最多的就是彭秀兵,漫漫长夜,不可能只想工作总有些不能说的小秘密需要自己思考,彭秀兵晚上喜欢打呼噜,但这并不成为影响,魏晋北实在无聊了也会听着这呼噜,合上眼睛,神游天际,但最终还是没有睡着。不知什么时候,听彭秀兵打呼噜也成了一种乐趣。


05.

     帮助魏晋北想开的还得是彭秀兵,当晚他们亏的一干二净,一夜之间变得一穷二白。魏晋北能做到的只有不停的思考如何帮助他度过这次难关,彭秀兵脸上也流露出不常见的迷茫和悲伤。

     夜间,魏晋北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打,语气还是那么平淡没有些许波澜,看不出来声音主人的急躁还是无所谓。等他好不容易停下来后跟彭秀兵讲清事实,没成想彭秀兵转过脸来,眼眶湿润,通红通红的这是魏晋北没想到的,他哭了。     

     魏晋北想躲,他看不得彭秀兵这样眼神四处游离,彭秀兵看着他,魏晋北躲也不是,不躲却别扭。彭秀兵一句话反而把魏晋北气笑了,但魏晋北还是刀子嘴豆腐心,嘴上说着“我也觉得自己在和猪说话”内心里想着解决方法。


     想着自己还认识些朋友,打算给他们打打电话江湖救急一下,不再搭理彭秀兵。等几个电话打完后,转身却看到彭秀兵盯着他浅笑。


     “笑什么,还不都是你惹出来的祸。”


      回答他的是一声轻笑以及  

     “你不是我的顾问吗?怎么比我这个老板还要急?”

     魏晋北愣住了,随口找了个理由搪塞了一下

     “还不是因为失业了,闲的,不然谁愿意陪你在这穷乡僻壤里干这种没有前景的活。”

话刚说完转过身去又佯装打电话不在看彭秀兵一眼。彭秀兵也别过去脸,轻声道


     “谢谢你,愿意陪着我。”


06.

     他俩躺下睡了,应该在意料之中彭秀兵难得的失眠了。他俩一起去外面谈心,魏晋北每说一句话都离不开彭秀兵的生意

     “你彻底失败了”

     魏晋北又开始了,彭秀兵已经司空见惯,出声为自己辩护。彭秀兵总是那样,对生活充满希望,魏晋北有些羡慕也带着些无奈,魏晋北太久没成功过了,似乎把失败当成了理所当然,但魏晋北没想过放弃。

     彭秀兵好不容易睡下,仍然打着小呼噜,魏晋北知道,彭秀兵睡的总是很安稳,不会乱动。伸出手指戳戳脸上那块凸起的软肉,不经意间,笑出了声。

     至于为什么会这样,结合之前魏晋北只有一个答案


     “喜欢”


天空渐渐明朗,红日缓缓升起。魏晋北看着彭秀兵的睡颜,笑容渐渐绽开,逐渐一发不可收拾,盛开着的灿烂。

07.

     往后的他们加盟了冯邵群的咖啡,咖啡奥运会银牌的成绩让他们重振旗鼓,事业也蒸蒸日上。在咖啡园里魏晋北离奇的睡着了,他们也说服了村民跟着他们一起种咖啡,发家致富,甚至冯邵群和他父亲的关系也缓和了不少。

     要说一切都顺风顺水吧,那也没有,那天魏晋北回了北京,彭秀兵没拦着他 发生在他们刚确定关系之后的那一周,就这么谁也没联系谁,彼此浑浑噩噩的过了一段时间,当然真的只有那么一小段时间。魏晋北又回来找他们了,魏晋北没解释,彭秀兵也没问

     往后便是三人行必有一电灯泡的生活了,开玩笑的,咖啡越来越好,生意越来越好,他俩也越来越好,这是冯邵群的原话


08.

     魏晋北和彭秀兵一齐坐在那颗大树上,冯邵群没上来,不知道去哪里听他的咖啡树讲话了,彭秀兵正在寻找他,有夜晚的星星为伴,这咖啡园里并不黑暗,隐隐的看得清楚。魏晋北有些近视,没戴眼镜,没打算顺着彭秀兵望着的方向。

     看着身旁人儿乐此不疲,站的笔直眺望远方冯邵群的身影。魏晋北没让他继续,一把拽下来没等他坐稳,脸凑了过去,两片薄唇相依。彭秀兵懵了,被动的承受着来自魏晋北细细的,密密的吻。隐在树丛中的人,举起相机,拍下了眼前的一幕。

     星空作底,萤火虫作衬,古树作伴,好不唯美与静谧。

     魏晋北没有更进一步发展,浅尝辄止,拉远了与对方的距离。真诚炽热的眼神撞入了彭秀兵的眼,魏晋北开口道


     “别看他,看我!”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